close

 
三年級最後一次病房實習。
籠統點說是真的從護士、老師和同學身上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
感恩!

-
上年也在11N實習,那時我已經說過這是我最喜歡的病房,而直到現在也是。
但我上年那樣說是純粹因為外科的流動快,病人可自理不用為他們清理排泄物而且大部份都可以康復出院。

不過 今年說喜歡11N的原因有所不同。
『有什麼不同?』
大概像帶教老師說的是自己的態度轉變了。

這兩個星期學到的比我過去兩年實習見識到的還要多,說明帶教老師真的很影響實習效率。
而我真的幸運終於可以在最後一次實習遇上好老師,讓我可以體驗到護士真誠關懷病人心,燃起我的那般熱誠衝勁什麼的。
三年實習,不是說其他老師感染不到我什麼,只是可能是頻率不同經歷不同,效果真的差很遠。
-

Last day!

每天連續八小時外科病房實習 幾乎每天都忙到喝水小便的時間都沒有!
但遇到同組的幾個同學雖然不熟但又夾又岩傾,仲有終於天使般的帶教老師,學到野之餘又唔怕好大壓力!耶!!

雖然我們這一組不是成績特別好又沒有那個特別醒目
但真的「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哈哈


一個個車床洗口洗尿管吸痰轉身洗氣切洗頸穿的忙碌早上
一個個不會答問題而沉默的片刻或是一個問題引起激烈討論的小課下午
面對生命逝去的無力感,還有我們一起在治療間落下的眼淚
......

已經很努力了 可是還是不夠
要成為一個護士不難,但要稱得上為一個好護士的確很難。

加油!

--


同學們都說我們組先實習再見習比較幸運因為可以有時間溫習考試
我也是這麼覺得啊哈哈
但願剩下的時間都可以專心用來溫習考試!



還有下星期輔助部門和下下星期的珠海婦科見習
然後考埋個跨年試就可以Walk Together!!!!!

苦盡馬上就甘來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 Chi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