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3

 

現在開始懷疑是不是所有爸爸都和我爸爸一樣沉默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家的相處方式是這樣的


我不提的話 
你會知道我和爸爸住在同一屋簷下每天見面但都不說話嗎
而事實是 自我懂事以後就已經是這樣了

所以小時候我都會好用功讀書
為了捕捉過爸爸在我那些高分到爆炸的測驗卷上簽名時的那一剎笑顏
或是在爸爸稱讚我時趁機撒一下嬌 可惜沒有
真的。從來沒有。

後來爸爸都要戴上老花鏡細看一下才簽名而再後來爸爸都說他很忙
不要再簽我那些測驗卷了要我找媽媽簽

媽媽只要看到是六十分以上就會安心地簽名
有時還會嘻嘻哈哈的伴一句「合格就得啦」
當時每次看到媽媽的那些簽名
我都會覺得自己的努力 很廉價。

-

到了現在
我不會再去計較我們之間的對話有多少
因為我已經聽到了那些無聲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 Chi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